在夢之通道中,每個通往某個世界的出口,都會設有傳訊箱,方便初次來訪的旅人……雖然很少有人使用就是了。

 

某日,すずた在通往美空市出口的箱子中,收到了一封信。

 

『前略

今年的夏日慶典提早舉辦,敬請注意。

時間是○月○日晚上七點,在美空神社附近之廣場。

浴衣已經寄來了,尺寸不合請早點聯繫。

                         魔女琳』

 

「奇怪了,平常都直接來通知的……」

 

他有些困惑,不過轉念一想,或許是因為魔女琳忙碌的關係吧。

 

到了夏日慶典的當天晚上,Rintaすずた、洛芙三人,身穿魔女琳準備的素色浴衣──Rinta是深紅色、すずた是深藍色、洛芙則是深紫色,出現在人煙稀少的美空神社後方。

 

「看來沒有人在這兒,我們可以放心了。」

 

負責觀察周圍的すずた,在左顧右盼之後,安心的看著Rinta

 

「我還以為她們會在這裡等我們呢,該不會是因為我們太晚來的關係吧……」

 

Rinta有些著急的看著四周,不安的說著。

 

「哇──下面的燈都好亮唷……」

 

洛芙注意的地方,與其他兩人不太一樣。

 

「還有好多人,大家都穿著不同款式的衣服呢──!」

 

就在他們走到神社前面,發現沒半個人,決定先下去找人的時候,有人拍了一下Rinta的肩膀。

 

「好久不見了,最近好嗎?」

 

「嗯……嗯!」

 

Rinta往後一轉,發現是雪老師,臉就像是煮熟的章魚般,突然紅了起來,還不停的點頭。

 

「好……好久不見了!」

 

雪老師身上穿著以深藍色為底,點綴著粉紅色牽牛花的浴衣,淡淡的微笑有著不可思議的魅力。隨侍在她身旁的魔女琳,則是身穿酒紅色的素色浴衣,雖然面無表情的看著三人,還是感覺得到她對於自己挑浴衣的眼光很滿意。

 

「我說啊,她是在問候妳,冷靜一點好不好……」

 

すずた不知是因為什麼原因,語氣中帶點不高興的心情,但轉身之後,卻恭敬的向雪老師道歉。

 

「不好意思,可能是因為太久沒見面,她似乎變嚴重了,請多多包涵。」

 

「哪裡哪裡……今天也請你多多指教唷。

 

雪老師開心的笑了起來,然後走向Rinta的身邊並伸出手。

 

「我們一起走吧,夏日慶典的活動非常好玩呢……特別是射擊目標唷。」

 

「好……好的。」

 

Rinta雖然還未恢復平時的冷靜,她還是伸出了有些發抖的手,握住了雪老師柔軟的手。她們就先從神社的階梯往下到慶典攤位方向行走,魔女琳則是跟隨著兩人下去,洛芙與すずた殿後。

 

於是,一行人浩浩蕩蕩的,走到夏日慶典的會場。會場附近有很多小吃攤以及遊戲攤位,還有跳著盂蘭盆舞的人們。洛芙期待的巡視著各個攤位,看到覺得好玩的就去玩,好吃的就去買來吃,看來すずた的荷包要大失血了。

 

「哎呀呀……這兩人看到好吃好玩的,就很有默契呢。」

 

Rinta苦笑著,不過心中卻很開心,不只是因為少了兩個電燈泡,還有覺得自己太少帶他們閒逛,今天好不容易可以讓他們也透透氣而感到欣慰。

 

「呵呵……那我們也別輸他們,一起去玩吧。」

 

「……嗯!」

 

雪老師牽著Rinta的手,一起前往攤位設置的地點,而魔女琳安靜的跟隨著,彷彿是對周圍的事物產生不了興趣,唯有守護著她才是自己的目標。

 

Rinta看了看附近的攤位,發現了一個感覺很有趣的,於是拉著雪老師到攤位的前方,那個攤位在架子上放了寫上食物名稱的木牌以及玩偶與機器人造型的玩具,招牌還寫著「射的」,就是指這攤位是射擊目標的遊戲,也是雪老師擅長的遊戲呢。

 

「嗯……難道妳有想要的獎品嗎?」

 

雪老師打趣的說,讓Rinta慌張了起來。

 

「不、不是啦,只是想要一起玩玩看而已……那個,如果不想玩的話……」

 

「別緊張,我會和妳一起玩的,所以妳也要放輕鬆好好玩唷。」

 

於是,雪老師先付了錢,並且開始瞄準目標射擊。雖然看起來彈無虛發,槍槍命中,但是射擊目標太大了,還是把子彈射完才射下一隻熊貓玩偶。

 

「女王陛下恭喜您……我來幫您拿著。」

 

在雪老師接下獎品──熊貓玩偶後,魔女琳立刻從她的手中接過來,還帶著淡淡的微笑。

 

「好厲害哪……沒想到可以將和手臂一樣高的玩偶打下來呢。」

 

Rinta深深感到佩服的讚嘆著,還拍了拍手。

 

「接下來就該妳了……不要緊張,好好瞄準目標就可以了。」

 

「嗯……我盡量……」

 

雖然自己也知道放輕鬆會比較好擊中目標,但是當拿起用軟木塞當子彈的槍時,Rinta已經緊張到不知道要瞄準哪個目標好了。

 

「我們回來了,玩得還愉快嗎?」

 

すずた和洛芙帶著幾根蘋果糖過來,在分給雪老師與魔女琳各一根後,すずた便將手往Rinta的肩膀拍去,讓她嚇了一跳,也不管有沒有瞄準就扣下板機了。

 

「哇──!別、別嚇我嘛,要是沒有打中該怎麼……」

 

「小姐,妳中獎囉……是棉花糖一枝。」

 

「……咦?」

 

沒想到すずた的一拍,讓Rinta打中了獎品,不過剩下的子彈,卻連一個最小獎都沒有中,讓她在意得抬不起頭來,只能低下頭咬棉花糖。

 

「蘋果糖耶……主人真的不吃嗎?」

 

「我咬棉花糖就可以了……」

 

「……那麼給我吃囉。」

 

洛芙雖然有些不捨的看著Rinta,還是把蘋果糖一口吃下肚了。

 

之後,洛芙還去玩釣水球,以及套圈圈的遊戲,雖然結果是什麼也沒拿到,但她還是覺得很開心,可能是她享受的是過程吧。

 

すずた則是對玩的沒什麼興趣,一直在小吃攤買東西。他最喜歡的是巧克力香蕉,因為這是他吃最多的,至少在這段時間吃了五根。

 

「時間……快要到了。」

 

魔女琳看著上方美麗的夜空,以及皎潔的明月說著。

 

「是呀,煙火的時間也快到了……魔女琳,拿那個出來。」

 

「是。」

 

魔女琳聽到命令,便立刻拿出了一張毯子,這張毯子的花紋很特別,似乎是某種走獸的圖案,顏色則是褐色與黃色的組合。

 

「請各位坐在這上面,我們將飛到最好的地方觀賞煙火。」

 

於是,大家便坐在這張魔毯上,飛到神社上方觀賞近距離的煙火,雖然有時聲音很大,不過能這樣觀賞感覺很新鮮。

 

「看完之後,我想我們就要回去了呢……」

 

舔完最後一口棉花糖的Rinta,看著すずた和洛芙說。

 

「嗯……說得也是,那麼我們先走,不打擾妳們啦!」

 

すずた不懷好意的笑著,然後就將洛芙拉到天空上,在星星的光芒之間,用手指劃出一個通道,進去後便消失無蹤。

 

「真是的……」

 

雖然語氣有些抱怨,但心中很高興的Rinta,還是收下了他們的好意。

 

於是,三人就一起看著燦爛的煙火,直到慶典結束後,Rinta必須道別為止。

 

「時間過得真快,我也該走了呢……」

 

Rinta注視著雪老師,有些依依不捨的說。

 

「是呀,不過在回去之前,我有東西要給妳呢。」

 

雪老師笑了笑,就看了魔女琳一眼,她立刻將手上的玩偶交給Rinta

 

「這個熊貓玩偶,還有……」

 

雪老師低下頭,用她的嘴唇輕輕的點了一下Rinta的額頭。

 

「……咦?」

 

Rinta立刻心跳加速,並且滿臉通紅,還緊緊抱著剛剛拿到的玩偶。

 

「雖然早了點啦……下回再見囉!」

 

雪老師說出了這句另Rinta不解的話後,就向她揮手道別。

 

在此同時,空中降下了一塊板子,它的兩邊還有兩條鐵鍊穿過,像是秋千的樣子,於是Rinta就坐了上去,回到了夢之通道。

 

「主人回來了!」

 

開心的洛芙發現Rinta已經回來,立刻衝上去抱住。

 

「心願有沒有實現?例如……像是令人心跳加速的事件?」

 

「咦?難道是妳……」

 

「這是我和すずた一起向織女許的願望哦,因為他說可以在竹子上綁紙籤,就可以實現願望了……」

 

「呃……算、算是有實現吧。」

 

「是嗎……那太好啦!」

 

看著開心得又叫又跳的洛芙,Rinta苦笑著。

 

至於すずた是如何讓「願望實現」的呢……似乎還是一個謎。

 

提早來到的夏日慶典–––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