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封印「十三階」事件結束後的某天,我和すずた一起偷偷的潛入美空小學,我們即刻悄悄的進入音樂教室中,準備訪問「響著鋼琴聲的音樂室」事件主角,但是進了門,卻沒有「她們」的氣息。

 

「大概是因為她們怕生,所以沒有出現在我們面前吧?」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突然被壓倒在地,而且感覺重量還是兩人份的。

「妳們別玩Rinta了,我們是要來訪問妳們的,可以在旁邊的椅子上坐好嗎?」すずた有點為難的說。

「好~啦。」壓著我的兩人,站了起來一起說這句話,便往旁邊的椅子上乖巧的坐著。

 

我往兩人坐著的方向一看,兩位女孩長得很相似…應該是雙胞胎。年齡看起來才十歲左右,頭髮顏色都是褐色,不過都綁著雙馬尾,而且髮圈的顏色不同:一位是紅色的;另一位是藍色。紅色髮圈的看起來很活潑,另一位則比較文靜。

 

「那麼,我要開始訪問囉…請問妳們的名字是?還有誰是姊姊?」我看著兩人發問著。

「小蕾(Red)~」活潑的女孩開心的說。

「小露(Blue),我是姊姊…」文靜的女孩害羞的說,而且說完便拉著妹妹的衣服不放。

「姊姊…不要這麼害怕啦,她又不會吃妳~」小蕾把衣服拉回來,「那麼你們是誰?還有為何要找我們?」

 

就在我們自我介紹,並且說明原因之後,她們也答應解答我們關於當天的一些問題,以及傳說的真相。

 

「那麼小蕾老師要開始說明囉~」小蕾神氣活現的說著。「我和姊姊本來住在大城市裡,而且我們很喜歡音樂。我擅長鋼琴,姊姊擅長口琴,我們都希望將來當音樂家。但是,因為戰爭,所以我們和爸爸媽媽失散了。而且因為沒有東西可以吃,所以快要變成天上星星的時候,我們發現了一棟建築物的房間中,有我最喜歡的鋼琴擺在那兒,我就和姊姊一起彈著鋼琴…」此時,小蕾感覺一陣鼻酸。

 

「…我們就在鋼琴上『睡著』了。」小露摸著小蕾的頭,而且繼續說下去。「不知經過了多少年,我們因為鋼琴已被破壞,不知該往何方時,花子姊姊帶領我們到這間小學,並且讓我們守護著音樂室。但是,音樂室沒有口琴,我看到這兩年有位藍髮的姊姊手上拿著口琴練習,因此很羨慕…所以才忍不住…」小露低下了頭。

「啊啊…我相信她會原諒妳的,那麼花子小姐在那兒呢?我想要見見她的樣子。」我一手擦著眼淚,一手摸著小露的頭問說。

「花子姊姊因為上次的事情而去某處休息了,不過我有相片唷~我們一起拍的。」小蕾恢復心情,並且拿了一張相片。

 

相片上有小露和小蕾,以及一位有著黑色短髮,並且年齡大約十二、三歲,樣子很可愛的少女…看來這位少女就是花子小姐了。

 

「花子姊姊很漂亮吧?」小蕾看著我問說。「但是,就是因為她太漂亮,所以才會這麼早就死掉的吧…不是有句成語叫『紅顏薄命』嗎?」

「妹妹,原因不是這樣的。花子姊姊是在廁所中因為心臟病發而死掉的…。」小露的表情有一點哀傷。「不過,她是很善良的大姊姊,直到『十三階』的封印減弱,她就元氣大傷…」

「那麼,妳們可以告訴我『十三階的封印』嗎?」我雖然也為花子小姐感到難過,但是還是要問出個所以然來。

 

「『十三階』的事件,其實是在我們過來之前就有了。」小露吞了一口口水,神情很不安的說:「這是在這間學校建立的時候,不知道什麼原因,有一個異空間的通道被吸引過來,而且開啟了。而且出來的,都是一些奇怪的…我描述不出來。總之,它們有的喜歡在晚上製造腳步聲惡作劇,有的甚至和泳池的水結合,變成不定型的水怪傷害過路的人類,花子姊姊和銅像大叔都阻止不了。雖然我們也有出手,但是只有被打回來的份。」說到這哩,小露又低下了頭。

 

「可是,姊姊~那時出現了一位不可思議的阿姨幫助了我們啊。」小蕾搭著小露的肩膀,為小露打氣。「那位溫柔的阿姨,雖然已經記不得她的長相了,不過她那時封印住了那個空間,而且我認為這次也是她封印住的呀。」

「也就是說…在那個異空間通道開啟的一段時日之後,妳們才來到這兒,並且接受那位溫柔女性的幫忙,封印了異空間?」我思考了一下,之後整理出來這句話,她們聽了也同意的點了點頭。「最後,妳們知道關於『發出光芒的保健室』傳說嗎?」

「這個…因為花子姊姊說不能接近,所以我們就不知道了」小露和小蕾搖搖頭。

「是嗎…那還真是可惜啊…」我嘆了口氣,感覺有點失落。

「妳問完了嗎?我們也該回去了…」すずた有點兒不耐煩的催促著,大概是因為時間快到了吧。

「呼啊~的確是呢,我們也該回去睡覺了。」我打了個大呵欠,之後轉身對小露和小蕾揮手道別,她們也微笑著揮手,之後便消失在空氣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