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是冬季,不過因為今日陽光普照,因此顯得溫暖許多。早上出院的小劍,高興的拉著自己的父親,前往小奏鳴曲幼稚園。在路途之中,藍突然想到了昨天下午還沒問完的問話,因此再一次的詢問小劍。小劍似乎是早就決定好一般,果決的回答。

 

「我還是決定住在這裡,和小雛阿姨、胡桃姊姊以及泡泡在一起…至少,再一年就好。」小劍認真的說出這句話。

「那麼,到時我的妹妹就交給你囉。」藍溫和的拍拍小劍的肩膀,微笑著。

 

到了傍晚,小劍排完戲回到家,剛好看到父親把電話掛掉,於是他便趨前問說是哪位打來的。

 

「我回來了…爸爸,剛剛那通電話是誰打來的呢?」

「小劍你回來了啊,剛剛那通電話是我妹要延後一個月過來先通知我的。」

「…原來是這樣啊,我還以為是爸爸可以不用調職的電話呢。」小劍有點失望,之後他突然想起一直練習的戲劇。「對了…聖誕夜時,我有演出的戲你會去看嗎?」

「那是當然囉,而且…」藍從一個隨身包包中拿出了V8。「我還會去錄下來呢。」

「哇啊~爸爸什麼時候買的啊?」小劍沒看過這樣精緻的機器,因此眼睛發亮著。

「上次出差時,突然想起你上次演戲的過程我沒拍攝很可惜,所以這次特別買哩。」藍很得意的說著,突然他想到了一件事。「對了,你這一次是哪個角色呢?」

「這個啊…看了就知道啦…我,我去睡覺了!」小劍有點不好意思的跑開,留下藍一個人在客廳想著。

藍想了半小時,終於放棄了。「嗯…算了,到了演出的當天,我一定能認得出來啦…我也快去洗澡睡覺吧。」

 

到了聖誕節的前兩天,MAHO堂為了要迎接聖誕節,特別佈置得非常有聖誕氣息,也讓Doremi她們忍不住抱怨,但是都被魔女莉卡壓下來了。雖然精靈們也有在幫忙,不過都是在做細部的調整,所以沒有人注意到。

 

另一方面,泡泡和親衛隊的同學們正在組成聖誕老公公搜索隊,尋找聖誕老公公,偶然遇到剛排戲完的小劍。

 

「小劍~」泡泡很高興的揮舞著手臂。

「咦?是泡泡啊…你們找尋聖誕老公公的事還順利嗎?」小劍因為在休息時間耳聞此事,因此高興的上前詢問。

「還是沒找著呢…」泡泡嘆了口氣。

「不要這麼沮喪啦,你們一定可以找到的。」小劍開朗的笑著。

「對了,小劍要不要參加呢?雖然後天就是聖誕夜了…」泡泡突然想起沒有機會邀請小劍參加的事,於是就趁這時邀請。

「對不起,泡泡…」小劍語氣歉疚的回應。「我答應過胡桃姊姊要拍戲的,所以沒辦法陪著你們呢。」

「原來這就是你這兩個星期,下課都被那位短髮大姊姊拎走的原因呀?」文雄看著兩人聊了起來,便忍不住插嘴。

「是啊~雖然排練很辛苦,而且晚上…」小劍說到「晚上」便突然停住了。

「晚上?」文雄覺得奇怪而追問。

「沒有啦…」小劍看著文雄邊搖手邊苦笑著,之後又把注意力轉回泡泡的身上。「對了!這些是我拜託胡桃姊姊給我的門票,上面有時間和地圖哦。」

「我們也有啊…謝謝你~」和廣開心的收下門票。

「不用客氣啦~」小劍不好意思的摸著後腦勺。「那麼,我先回家休息了,各位再見~」

「小劍拜拜~」泡泡和親衛隊的五人一起揮手送別小劍。

 

到了聖誕節的前夕,美空市的商店街也在舉辦小型演唱會來慶祝這個節日,而且美空高中也舉辦著話劇。此刻的小劍,正在後台讓負責化妝的胡桃做細部的修飾與調整,以及再背一次出場時要說的台詞。

 

「小劍,不要太緊張哦,要是又昏倒就不好了呢…」正在幫小劍補妝的胡桃,擔心的提醒著。

「沒…沒問題的啦,因為有我爸爸以及朋友們在看,所以我不會丟臉的。」小劍雖然有點抖音,不過還是很有信心。

「那我這次也相信你吧~哎呀,時間也差不多了…你該登場囉,趕快去吧~。」胡桃把小劍推向往舞台的出口。

 

此刻,泡泡和親衛隊的同學們,就坐在最前方的席位。應該是因為胡桃認為這席位對於小劍想要邀請的人而言,是最適合的吧。當他們看到有位小女孩登場時,連忙參照手上的演員對照表,再一次確認「她」是小劍而驚訝不已。

 

「不…不會吧,小劍竟然可以這麼可愛。」泡泡的表情相當驚訝。

「就是說啊,不過還是泡泡比較可愛。」親衛隊的同學們一同回應。

 

另一方面,小劍的父親則是在最後方,使用他的V8仔細拍攝著,並且在戲劇中場休息時,到旁白專屬的錄音間通知胡桃,請她幫忙把小劍帶回家,因為自己要給他一個驚喜。

 

「是什麼驚喜?」胡桃期待的問,而且她更為期待的是有沒有她的份。

「這個啊…我不能告訴妳。」藍故作神秘的說,之後從包包中掏出了一盒禮物。「此外,祝妳聖誕快樂…請替我向妳的父母親問好哦。」

「謝謝啦~」胡桃開心的笑著。「我一定會好好的把小劍帶回家的~」

 

過了一小時後,戲劇成功的結束了,泡泡他們就到後台去找小劍。此時,小劍正把假髮摘下,並且洗去臉上的化妝品。胡桃則是在一旁準備毛巾,並且開心的說著今日演出成功的相關消息。

 

「嘿嘿~果然是我教導有方呢,你看台下觀眾掌聲如雷的樣子…」胡桃滿面春風,得意兩字像是寫在臉上。

「好啦好啦…」小劍換上他平時的服裝,並且正在穿著外套。「胡桃姊姊很厲害啦~不過下次排戲別再要我練習脫衣服的姿勢了啦…」

「放心啦,我們決定下次演出的戲劇,絕對不會再讓你感冒的~」胡桃輕拍小劍的肩膀。「不然我又要被伯父罵了…」她小聲的說。

 

此時,泡泡一行人敲了敲後台小劍與胡桃所在的房門。胡桃聽到了敲門聲,就先把手上的毛巾丟給小劍,轉身開門迎接。就在開門的瞬間,泡泡以及親衛隊的同學們一同撲了上來。

 

「小劍!恭喜你演出成功~」泡泡一行人一同很有精神的喊著。

「謝謝你們…」小劍覺得很感動,不過看到他們撲倒胡桃的樣子也很好笑,於是就「噗哧」的笑了出來。

「噯…小劍,這些小鬼是你的朋友嗎?」被撲倒在地的胡桃,雖然身體是躺著的,不過眼睛還是注視著小劍。

「哈哈~對呀…」小劍看到胡桃的樣子,還是開心的笑著。「你們趕快起來啦~不然胡桃姊姊會生氣的呢。」他看著泡泡一行人提醒著。

 

當泡泡一行人離開之後,小劍因為沒發現父親的蹤影,所以等胡桃整理完佈景就一起回家了。在回家的路途中,兩人安靜的不說一句話。就在胡桃受不了這麼安靜的情況,而想要向小劍說些什麼的時候,突然,從她的後方飛來了一隻不明物體撞向她。

 

「好痛~~!」胡桃大喊的同時,往後方看去。「…沒有人啊,而且地上也沒有東西,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胡桃姊姊怎麼了?」小劍聽到她大喊的聲音,嚇了一跳。

「沒有什麼啦…只是好像有什麼東西…算啦。」胡桃拿出了放在手提包中的圍巾,並且圍在小劍的脖子上。「祝你…聖誕快樂。」

「胡桃姊姊,謝謝妳。」小劍展露了溫暖的笑容,似乎比圍巾還溫暖。

「不用客氣啦…小劍,我們趕快回家吧。」胡桃突然感覺不好意思,別過頭看著路上的風景。

 

之後,他們便安靜的走回公寓了。到底打到胡桃的不明物體是什麼呢?還有藍要給小劍什麼樣的驚喜呢?請期待次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