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劍自從到北海道之後,已經過了五年了。除了在二年級的第二學期,因為公敬轉到他的班上,讓小劍感到驚訝以外,其他的日子,就是上下學、幫忙家事,以及每年寒暑假幫忙由拉的溫泉旅館。雖然日子過得有些平淡,但是也不錯。

 

五年級第一學期的分班,小劍與公敬又分到同一班。雖然兩人都覺得有些不滿,特別是暑假去找泡泡時,他們又常常在同一時間點找她,只是平時的兩人井水不犯河水,因此也沒有到打架的地步。

 

很快的,又到第二學期了,在開學的第一個班會,大家要決定第二學期學藝會的主題。今年的老師,是位剛實習結束,成為正式老師的女老師,大家都稱她為春名老師。雖然戲劇標題「白雪公主」是藉由投票選擇,但是角色方面,男生們都想當王子,女生們都想當公主,因此感到有些受不了的她,決定用抽籤來選角色,而且不能更換。

 

「感覺好緊張唷……」

 

小劍從講台前的籤桶拿了一章折好的紙之後,就走回座位慢慢的開啟,其他人也幾乎都是這樣,除了有些對自己的運氣非常有自信的同學以外。很快的,大家都知道自己的角色了,雖然有的人覺得不太高興,但是也只好妥協。

 

「現在開始登記角色以及工作人員,請在這紙上寫出自己的名字以及紙上的角色或工作人員名稱……」班長因為老師的方法而感到輕鬆,因此很開心的將紙給予第一排第一位的人,讓他幫忙傳遞。

「喂!小劍,你看看──」坐在小劍右前方的公敬,開心的拿著紙條。「我是王子耶!你羨慕吧……嘿嘿。」

 

小劍只是苦笑著搖搖頭,並且將他的紙條給公敬看了一下。紙條上面寫著「白雪公主」,這個令人有些吃驚的答案,讓公敬很失望的趴在桌上。

 

在大家都寫完之後,老師將它公佈在佈告欄上,雖然大家都覺得這角色分配得滿亂搞的,不過也感覺這樣分配的結果似乎很有趣,於是在放學之後,大家就開始練習了。

 

雖然負責作戲服的同學也是抽籤來的,但是在老師以及會裁縫的同學幫助下,順利的製作著。不過角色方面就沒這麼順利,特別是負責扮演王子的公敬,雖然能夠當王子很開心,但是要與他演對手戲的,竟然是自己的情敵。

 

「春名老師!可不可以讓小劍換角色啊?有他在我根本沒辦法演……」公敬忿忿不平的說。

「怎麼會呢?你們不是從小就認識嗎,而且他背台詞很熟練,演戲的技巧也不錯……」春名老師似乎很看好小劍的才能,即使她不知道小劍小時候其實有演過一些戲劇。

「而且也沒有人會想跟小劍換的啦……」扮演後母的玉置瑠香,睥睨的看著公敬。「本來我是想說由我當公主,小劍當王子呢,沒想到是用抽籤……」

「我也不要讓妳這醜八怪當公主呢!」公敬聽到瑠香的話,生氣的立刻回嘴。

「哼,說我是醜八怪,你也好不到哪去……章魚!」

「妳說什……」

 

就在兩人吵到要打起來時,春名老師制止了他們,並且再次重申不能換角色的事情,於是公敬只好再也不提這件事,專心的背台詞。

 

一個月後,大家的戲服都作好了,而且角色們的練習也差不多,就開始到舞台上彩排。雖然只是彩排,但是大家都很緊張,讓小劍想起了幼稚園的時候,泡泡為大家打氣的事情。

 

「假如……我有像泡泡那樣的勇氣就好了。」小劍自言自語著。

「小劍,你在說什麼啊?」角色是獵人的伊吹小夜,有點好奇的問。

「小夜……沒什麼啦,只是想到以前的事。」

「是嗎?」小夜仔細打量著小劍的裝扮。「你穿上這身裝扮,真的很適合呢……雖然我也滿想穿的,不過像我這樣男孩子氣,還是當個小角色就好。」

「小夜別這麼說啦,假使妳覺得我適合,那妳也可以的……」

「呵呵,我是開玩笑的。」小夜開心的笑著,讓小劍感到不好意思。「你要加油唷,我也會好好演出的!」

「嗯!」

 

這次的彩排,大致算是成功,除了公敬以及瑠香有些忘詞以外,其他人的表現都可圈可點。終於到了學藝會當天,由拉的溫泉旅館剛好沒有生意,因此可以帶著由由以及小嵐一起觀賞,藍也帶著DV來觀賞,還有其他同學的家長也撥空前來。

 

在燈光的照耀下,小劍比彩排時更像是可愛的少女,讓當七矮人的七位男同學差點看呆,連當獵人的小夜也遲疑了一下,才想起還在演戲。

 

就這樣,終於要到最後的高潮戲──白雪公主吃下毒蘋果後,便昏倒了。七矮人傷心的將她裝進玻璃棺材中,此時王子路過,看到白雪公主美麗的面容,便想把她帶回去的那一段。

 

「多……多麼美麗的少女啊。」公敬因為小劍真的太美麗而開始口吃。「我……我可以將她帶……帶回去我的國家嗎?」

「請您帶她走吧,讓她無法再受到這個國家中,善妒皇后的魔爪。」

「謝謝各位……」公敬向演出七矮人的男同學們鞠躬。「可是在此之前,我能仔細看看她嗎?」

 

在他們點頭同意之後,公敬轉身面向橫躺在舞台上玻璃棺材中的小劍。之後,公敬便將臉向小劍湊近,但是因為彩排時將這一段省略掉,他不知道該怎麼表演比較恰當。

 

「公敬,不要湊這麼近啦,看起來好可怕……」小劍瞇著眼睛,並且輕聲的說。

「接……接下來要怎麼辦……」公敬似乎是因為緊張,臉開始紅了起來。

「……親臉頰。」小劍想起之前拍戲時,那些演公主的人常用的方法。

 

於是,在大家的驚呼聲中,公敬站了起來,小劍也坐了起來。然後,戲劇終於圓滿結束,只是在此之後,小劍整個星期都使用洗面皂仔細的將臉洗乾淨,公敬也努力的刷牙。

Ri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還記得,那是個熱鬧的夜晚。

 

 

今天,我所居住的地方,有馬戲團正在巡迴表演。雖然說是『居住』但這也是暫時的場所,因為旅行家是不會永遠待在同一個地方的。

 

那時,好不容易將博物館的工作退休,交給魔女史隆管理。雖然她的經歷也很獨特,但是退休的我,想要創造比她更為令人驚奇的回憶。

 

只可惜,我的身體已經漸漸不行了,可能只得再去幾個地方,就得回去好好休養,那麼……去看看表演吧,說不定可以讓我想到下一個可以居住的場所。

 

於是,我就買了票、進去帳篷裡觀看。這裡的人類,似乎都不知道魔女的事……這樣也好,我就沒有會成為魔女青蛙的風險了。

 

時間很快的過去,這個表演也沒有特別吸引人的地方──除了那位水藍髮色的小女孩,她的動作就像是活躍於水中的魚一般,非常流暢。而且她的臉,好像是在哪裡看過……

 

表演結束後,我隨著觀眾的人潮走出帳篷外,只是我還是想著之前的事情,不知不覺的在馬戲團招牌前停下來思索著,直到那位小女孩打斷為止。

 

「老婆婆,表演已經結束了,請問妳在等誰呢?」

「不,我不是在等人。」

「可是今天晚上會很冷,妳在外面站著會感冒的,要不要來喝杯熱茶再走?」

「呵呵呵……不用了。」

 

我向她道別後,就打算回家休息,只是這麼深的夜晚,而且附近又沒有人,想要看著美麗月光的我,決定騎上掃把,慢慢的飛回家。

 

但是,我卻忽略了一點,那就是剛才跟我道別的小女孩。她不知道從哪時就跟在我後面的,不過也已經來不及了,因為我已經聽到她的叫聲。

 

「魔……魔女!」

 

突然,感覺一陣暈眩。

 

 

等我再度醒來時,只見她跪在我面前哭泣,一邊說著『老婆婆變成奇怪的東西了』一邊哭著。雖然她沒有逃走,但是這樣哭也讓我很困擾。

 

「我不是奇怪的東西!我是魔女青蛙,也就是因為被妳識破身分,所以才會變成這個樣子的。」

「嗚……對不起,嗚……」

「道歉是沒有用的,妳要負責!」

「負責?」

 

她止住了淚水,應該是開始好奇我所說的責任是什麼了吧。

 

「當然是成為魔女,然後使用魔法讓我恢復原貌。」我思索了一下,突然想到手上沒有轉換器,因此又補了一句。「但是,要等到下回月亮微笑時,我才能夠給妳必要的物品,在此之前,妳必須負責照顧我。」

 

她點了點頭表示答應了,應該是個不錯的孩子。不過這麼小的孩子,知道『照顧』是什麼意思嗎?

 

「還有,我的身分要保密,不然妳也會有不必要的麻煩,知道了嗎?」

「……嗯。」

 

於是,她把我帶了回去。到了馬戲團內,她的同伴,或著可以說是親人都問說這玩偶是哪來的,她都回答是撿到的,而且也沒人懷疑。

 

到了她的房間,雖然看起來是多人睡的通舖,不過她的位置剛好是最偏僻的角落。這樣的話,以後的考試應該也沒有問題。

 

「我的名字是小夏,」她開始自我介紹了。「今年即將滿七歲,老婆婆呢?」

「……魔女艾絲。」

 

我思考了一會兒,因為實在太久沒向別人介紹名字,以前大家幾乎都叫我『館長』,不然就是『前輩』,人類們也沒有特別問我名字,都稱我『老婆婆』。

 

「假使他們問妳玩偶的名字……就叫艾絲吧。」

「嗯,我知道了!」她笑了起來,這麼可愛的笑容,我有幾年沒有仔細看了呢?

 

於是,我寄住在馬戲團的生活就開始了。本來是為了預防她逃掉而寄住的,但是相處久了,發覺觀察她的生活,才是我想要寄住的原因吧。

 

就在月亮微笑的夜晚,我回到了魔女世界。以前的朋友們,看到我這個樣子,都覺得我運氣不好,才會這麼巧被識破身分。也有人覺得這種事就是命中注定,要我放寬心,別給見習生太大壓力。

 

「沒想到遊歷了幾百年,這次會讓一位小女孩識破身分哪。」

「其實這事情很常見的,魔女青蛙村的魔女們,幾乎都是大意失荊州呢。」

「哈哈哈……」

 

雖然想到魔女青蛙村多的是同樣經驗的同伴,不過我覺得應該也沒機會去那兒生活吧。申請到轉換器之後,不知道為什麼,想到了很久以前的事情……那是妞妞還在的時候。

 

隔天晚上,她練習完之後,我們就在後院開始使用魔法。在此之前,已經先告訴她不能使用的魔法範圍,以及魔法咒語。她唸得並不順暢,魔法使用的效果也很普通,只有騎掃把的姿態感覺非常熟練。

 

在此之後,又過了幾個星期。終於等到她晚上可以醒來,並且隔天沒有表演的時間了。在微笑月亮的注視下,我們通過了附近大樹的樹洞,來到了魔女世界。

 

還好,她一下子就解決主考官出的題目,也就是變出一道她們所說的料理。當她獲得精靈妙妙時,那樣高興的神情,我應該很久都不會忘記吧。

 

「魔女艾絲,妳看!」她將雙手捧在我面前。「好可愛的精靈,還會妙妙的叫呢!」

「那是因為她的名字就是妙妙,而且只要妳成為魔女,她也會成長。」

「那我一定要讓她好好成長……對了!她會一直在我身邊嗎?」

「嗯……」我想了一會,還是決定不告訴她真實的情形。「會的,因為她是妳的精靈。」

「那麼魔女艾絲的精靈呢?」

「去……很遠很遠的地方旅行了。」雖然有些心虛,但還是決定這樣說。

「哦……」她看來有些失望,不過又提起精神。「那麼妳的精靈回來時,一定要讓我看看唷!」

「回來時再說吧,我們該回去了。」

「嗯!」

 

之後,因為搬家以及她到了必須上學的年齡,所以有很長一段時間,沒辦法繼續考試。順道一提,這次我們搬到了日本。雖然比起上次的地方,感覺又更冷了,但是總有種熟悉的感覺。而且,因為她必須要上學的關係,所以這次應該會待得比較久。

 

還有,她在這裡,也認識了不少好朋友的樣子。雖然白天要上學,晚上要練習,假日還得表演,不過她也考了兩次八級試,兩次七級試,還有三次六級試。實在是讓我擔心,說不定她考了十年,都還無法成為魔女。

 

今晚,是她的九歲生日,也是她考五級試的日子。雖然她的考試過關機率偏低,但是這回是辨認魔女青蛙的樣子,應該可以一次就過關吧。

 

「魔女艾絲……就是妳!」看她非常有自信的指著我,我也滿開心的。

「答……對了!」

「恭喜過關……來,認定球……」

 

在拖拉與拖拖拉拉給了她認定球後,我也帶她參觀魔女青蛙村。在那邊居住的魔女青蛙們,看起來似乎都很快樂的樣子,而且還說我的見習魔女,跟村長的女兒很像,只是我們都沒有看到她,所以也不知道有多相似。

 

接下來,她考四級試也考了兩次,還好第二次沒有去和那對跑得飛快的寵物比,不然一定會考到第三次的。

 

令我覺得奇怪的,是她十一歲的時候所考的三級試。她說在過最後一道門時,有位名叫小劍的女孩幫了她,可是我卻完全沒查到這時候的魔女見習生有叫小劍的。

 

而且,她一長大,想得也多了。因為在她五年級時,我們已經搬過三次家了,這次搬到一個叫美空町的地方,在那裡,她也交到了一些好友,但特別的是,其中有一個人愛上她,她看起來也很喜歡那人。

 

有的時候,她會不由自主的嘆氣,還會對我問『要是下次搬家,跟他失去聯絡該怎麼辦?』我則是千篇一律的回答『使用魔法到他身邊不就好了?』真是麻煩的年紀。

 

但是看她這樣心神不寧,我也有些心疼。直到她考完二級試之後的某個夜晚,突然問我一個問題。

 

「魔女艾絲……要是我成為了魔女之後,可以待在他身邊嗎?」

 

我很想告訴她,成為魔女之後,如果和人類在一起就會不幸的各種傳說。最切身的例子,就是前兩代女王陛下因為人類的關係,所以才下了詛咒要我們不得接近。但是假如直接這樣說的話,又怕她會因此不想要當魔女,那樣我就無法恢復原貌了。

 

「如果,妳真的喜歡他,甘願冒著被識破身分的危險,以及……」

「還有什麼嗎?我會好好隱藏身份的!」

「以及魔女與人類的年紀差距,別看我這樣,我也活了千年以上了。」我還是無法隱瞞的告訴她了。「魔女活得通常比人類還久,所以妳一定會承受失去喜歡的人的痛苦……」

 

她安靜了下來,大概是因為無法作抉擇吧。

 

又過了幾個月,當她拿到畢業證書後,又要開始搬家了。在搬家的前幾天,她與那個人見面,只是說了些什麼,我並沒有聽得很清楚。

 

「魔女艾絲,我決定了。」她回來之後,看著我慎重的說出這句話,讓我心中有個底了。「對不起,我決定不當魔女,我要等他……因為我們已經約定好了。」

 

我看到她的手上,繫著一條用三種顏色編織成的帶子,那大概就是人類常送的『定情之物』吧。我笑了起來,可能是因為她相信著一定會有幸福未來的心情,感染到我身上了吧。

 

「那麼,把轉換器交回來……要是妳後悔的話,就來找我吧。」

 

我灑脫的說出這段話,眼睛卻開始模糊起來。她交回轉換器後一邊哭泣,一邊溫柔的抱著我。於是,我就這樣回到了魔女世界,在魔女青蛙村定居。

 

只是,這樣的日子並沒有很久。因為當我看到村長的女兒魔女洛莎時,就會想起小夏,妙妙也是一樣。而且,我也有種自己已經活不久的感覺,因此決定找個日子去看看小夏。

 

那天晚上,感覺比離開之前更為熱鬧了。我拿出水晶球尋找,終於在美空町,現在應該是叫美空市的地方發現了她。現在的她亭亭玉立,有著一頭美麗的長髮,而且手上還拿著禮物,似乎是要給小孩子的。

 

在我注意到她的時候,她也注意到我。雖然我們相隔一條街,但是四周似乎都沒有人,因此我就放心的穿越馬路,說時遲那時快,這時候有一部大卡車駛來。

 

「危險!」

 

我只看到她向我衝了過來,之後她就倒下了,但不是被車撞,因為我即時使用魔法讓它停住。但是我也沒辦法將她送去醫院,只能在空中看著卡車司機把她送到醫院去。

 

妙妙看到這個情況,擔心的哭了起來。我只好邊安慰她,邊飛到醫院觀察。看著看著,有位很眼熟的男人,帶著小孩走進病房。那小孩看來是她的孩子,也就是說剛剛那禮物,應該是要交給那孩子的。

 

到了深夜,他們離開醫院了。我決定帶著妙妙,悄悄的進來看她。她雖然臉色有些蒼白,但還是說著自己很幸福。

 

「是嗎……那就好了。」我不想繼續打擾,因為看起來她的身體狀況似乎不太樂觀。

「……對不起,讓妳一直維持這個樣子。」

「沒關係,經過這麼多年,我也習慣了。」

「假如……」她欲言又止,不過還是說出來了。「假如我有女兒的話,或許會問她願不願意成為妳的魔女見習生唷。」

「不用了,以免她也像妳一樣,讓內心受到煎熬。」我直接回絕,因為不想要再看到像她一樣的女孩子哭泣。

「……是嗎。」她沉默了一會兒,又以開朗的語調說話。「那麼,等我出院之後,我們再好好聯絡,好嗎?」

 

我答應了,但是過了幾天,她就安靜的躺在病床上,在她身旁的小孩哭泣著,那位男人也只能輕輕的握著她的手。此時的天空,似乎也因為感染到我們的悲傷,流下了淚水,只是天氣太冷因此變成雪落下來。

 

妙妙傷心的決定沉睡,我也在失去了她之後,一個人安靜的走向被詛咒的森林。我想,或許她也會因為了解我的心情,收留我也不一定。

 

直到某一天,有位魔女見習生,闖入了這個地方,我才又想起了以前的回憶。但是我已經很累了,因此在知道她的考試需要幫忙時,我使出了最後一次的魔法。

 

 

「小夏……沒想到妳的孩子已經這麼厲害了,如果妳還在世上的話,應該也會覺得佩服吧……」

 

特別篇–––完

Ri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劍自從到了北海道之後,就開始跟著由拉學習作菜,以及在每年的寒暑假,幫助她們的生意。雖然溫泉旅館的客人不多,不過也讓小劍累積了不少待人接物的經驗。

 

小劍去幫忙的其中一個原因,其實是由拉每年都偷偷帶給他一封魔女洛莎的信,雖然是用魔女文字寫成的,不過靠著之前的神秘禮物──放大鏡字典,讓他可以輕鬆閱讀。

 

這個物品,簡單來說是有字典功能、放大鏡造型的物品,而且適用文字有魔女文、日文、英文、中文……等等各國文字,只要放在寫著文字的物品上,它就會浮現出文字的意義。

 

他靠著這支放大鏡,看懂魔女洛莎的信件。回信的時候,由拉也會幫忙傳遞,不過這樣的一來一往,直到小劍考上北海道的修士學院──此為私立的國高中合併學院,而且是住宿制──就結束了。

 

順道一提,另一個神秘禮物,是包住諾諾給予的水晶碎片之項鍊,而且這個項鍊還保護了他不少次呢,特別是不明原因的植物侵襲事件──這就是另一個故事了。

 

經過了幾年,小劍考上了東京大學,並且居住在阿行的遠房親戚所經營的「日向莊」中。但是他是以管理人身分居住的,而且那間還是專門租給女子的公寓,因此他過著非常熱鬧的生活──這又是另一個故事。

 

現在是小劍在東大的第一個暑假,依照每年慣例,他都會在八月中旬之時,回到美空市拜訪以前的朋友們,並且在日向家住上幾天。雖然最近幾年的夏天越來越熱,不過他還是甘之如飴。

 

今年,因為父親工作的關係,因此他一個人來──本來是想要乘坐魔女由拉的掃把過來,可惜從前兩年就已經失去聯繫,只好搭飛機過來了。

 

在日落時分,他踏著熟悉的步伐,前往那小時候曾經住過的公寓──雖然已經改建過一次。並且在電梯中按著熟悉的樓層,直達他每年必定會拜訪的日向家。

 

他按下了電鈴,開門迎接的是一位梳成雙馬尾髮型的紫髮少女。她非常興奮,一開門就直接跳到小劍身上,並且緊緊的抱住他。

 

「小劍哥,人家等你好久了呢──!」那位少女非常的開心。「趕快進來嘛……然後我們一起去換上夏季和服,參加夏日慶典。還有還有,爸爸和媽媽前兩天就去澳洲N度蜜月了,所以我好期待你來唷!」

「阿行叔叔和小雛阿姨又這樣啊……」小劍有點苦惱。「我馬上就進去了,趕快下來吧,春奈妹妹。」

「好--!」在她跳下來的同時,突然想到了一件事。「對了!中午的時候有人找你,她有和我差不多長的水藍色長髮呢,而且年齡也跟我相近的樣子……你認識她嗎?」在說這句話的同時,還以有點不安的眼神看著小劍。

「這個……妳突然這麼說我也……」小劍猶豫了一下,之後想到了一件事。「那麼,她有沒有說什麼呢?」

「嗯,我告訴她你不在之後,她有說『我在初次見面的地方等你』……」

 

小劍一聽到這句話,立刻轉身向樓梯的地方衝去,留下一臉不解的春奈。他在離開公寓之後,便往小奏鳴曲幼稚園的方向跑去。並且在途中的堤防下停住了。

 

他往下方一看,沒有人在。於是他下去尋找,終於在橋下發現了一位符合春奈所說的人物,雖然他只有看到那位少女的背影,不過她的那身斗篷還是勾起了自己的回憶。

 

「我……」小劍深深吸了一口氣之後,平靜的說著:「我一直在等妳……」

 

此時,天空漸漸的變暗,夏日慶典的開場煙火也開始發射了。不過……之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就請各位想像吧。

 

小劍與魔女洛莎的試驗–––完


Ri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小花最後一次健康檢查的那天,為了追擊魔法師而被波及到的小劍與魔女洛莎,飛到了一個他們所不知道的森林中。雖然他們使用了魔法衝擊波,但還是無法在森林中開啟出口,反而引來了不友善的東西。

 

「那些藤蔓是怎麼回事?」魔女洛莎注意到漸漸逼近的藤蔓。

「總覺得有不妙的預感,快逃吧!」小劍決定乘上掃把飛離此地,雖然還是無法離開森林,但是也不想被這些植物綁住。

 

但是就在他們要往上飛的同時,有幾根尖銳的藤蔓由下而上攻擊。魔女洛莎注意到了,就使用自己的水晶球產生屏障,擋住了第一波的攻擊。

 

「啪拉拉頓‧皮拉咪……」小劍正要使用魔法時,波龍卻被小劍後方伸上來的藤蔓打掉了。「糟了!」

「小劍!」魔女洛莎也亂了陣腳,使得藤蔓趁虛而入,將她的水晶球打碎,感受到強烈痛苦的她,昏迷在小劍的懷中。

「魔女洛莎──!」

 

小劍看到這情形,慌亂以及擔心的心情湧上心頭,讓口袋中的認定球發光。他注意到這件事後,拿起了認定球。

 

「讓魔女洛莎醒來吧……求求你!」小劍一手抱著昏迷的魔女洛莎,一手緊握著認定球祈求。

 

小劍心中希望魔女洛莎能夠醒來的心情,讓認定球發出更強烈的光芒,讓藤蔓一條一條的被光包圍並且消失。同時,水晶球的碎片之中,有一小塊也同樣發出了光芒,之後被認定球的光芒吸收……

 

「這是……怎麼回……事……」小劍以及魔女洛莎被這光芒包了起來,因此失去了意識。

 

另一方面,Doremi她們因為要獲得真愛蘇布里姆來醫治小花,所以進入被詛咒的森林中。雖然最後終於找到了,但是花朵卻被結界包圍。因此,她們以自己的水晶球打破結界,這個做法的後果,就是讓自己陷入沉睡之中。

 

此時,多多、蕾蕾、咪咪、樂樂四位精靈,因為同時感覺到主人的不測,所以一起在魔法堂前等待著。過了一會兒,在後院等待的荷荷也飛了過來,但是她現在的姿態,卻讓精靈們嚇了一大跳。

 

「多多多……」多多看到荷荷的樣子,驚訝的連頭上的團子都飄浮起來了。

「多多前輩?妳怎麼一副驚訝的表情?」

「蕾蕾……」蕾蕾與咪咪立刻搬來一面鏡子,讓荷荷照個清楚。

「哇!」荷荷看到鏡中的自己驚訝萬分。

 

鏡中的荷荷,像是諾諾或是多多她們在皇家使者電腦中的模樣,雖然衣服的款式與她們有些不一樣。她的髮型則是保留著那根天線的長髮,看起來與前年聖誕節時,小劍扮成祈禱少女的樣子相似。

 

「主人到底是去作了什麼?該不會是去那兒參加補考,成為了魔女吧!」

「很抱歉,妳猜錯了。」突然,魔女由拉和諾諾一起出現在門口。「因為我們根本沒去考試。」

「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呢?」荷荷雖然對於魔女由拉出現在這裡的事有些驚訝,不過她還是想知道真正的原因。

「我們也是剛剛才從魔女世界一路找回來,到現在都還沒看見主人跟小劍的蹤影呢……」諾諾有些抱怨的說。

「對了,還有妳們的主人也沒有事。」魔女由拉在回來前,注意到Doremi她們正在前往女王宮殿。「只是身上的見習服好像都完蛋了。」

「多多……」多多表示,只要主人平安無事就好了。

「我們一起再去找一次吧!」荷荷著急的說:「主人一定發生什麼事情了。」

「那麼多多、蕾蕾、咪咪還有樂樂,妳們先回去等著妳們的主人。」諾諾拉起荷荷的手。「我們去找主人吧。」

「就是這樣,各位再見囉──!」魔女由拉向她們道別後,就先進入流水鏡子了。

 

魔女由拉與諾諾,決定這次到剛才唯一沒找過的地方,也就是被詛咒的森林方圓百里內。雖然現在過去時,那裡已經變回一大片的花田,但是在那裡除了各色花朵之外,什麼都沒有。

 

只是這裡實在太大,魔女由拉就與精靈們分頭找尋。

 

「我感覺主人就在這附近沒錯啊……」感到不安的荷荷,正在空中往下巡視。

「我也這麼覺得,只是……」諾諾突然注意到底下有東西在閃耀著,她立刻飛下來查看。「這個是……主人的水晶碎片?」

「難道說主人他們……」荷荷突然閃過不妙的預感。

「妳們原來在這裡啊--!」之前說要分頭找的魔女由拉,乘著掃把飛了過來。「剛剛我接到通知,說魔女洛莎和小劍已經被魔女多隆發現了,現在元老院的那些魔女正在開會呢。」

「咦?」諾諾覺得有些可疑。「開什麼會?」

「是關於小劍的男孩身分,能不能再成為魔女見習生的會議……雖然我覺得她們應該會全部都投反對票吧。」

「難道主人沒法達成心願,就要分開了嗎?」荷荷感到有些傷心。

 

當小劍醒來時,發現自己身處在一個房間的床上。在他的旁邊是另一張床,床上躺著一位有著水藍色長髮的少女。

 

「這裡是……啊。」小劍發現他的服裝,是幼稚園的制服。「轉換器……也不見了!」他立刻跳下床尋找,但是都一無所獲。

「嗯……」少女被小劍找東西的聲音吵醒,立刻坐了起來。「這裡是那兒,還有小劍你在找什麼啊?」

「咦?妳難道是……」小劍驚訝的注視著少女。「魔女洛莎!妳恢復原貌了?還有水晶球也恢復了?」

「對耶!」魔女洛莎看看自己的手,又看看別在胸前斗篷上的水晶球,顏色從水藍色變成藍綠色,形狀還是維持水滴形。「到底我昏倒時發生了什麼事情啦?」

「我也不知道……不過我的認定球發光之後,我就昏倒了。」

「你們醒來啦。」聽到房間聲音的魔女琳,走了進來。「元老院那邊已經決定,取消小劍的魔女見習生資格。」

「咦……那麼小劍就必須回到人類世界了嗎?」

「沒錯,只是她們很想知道一件事,那就是妳怎麼恢復原貌的。」

「這……這個啊……」魔女洛莎因為完全沒記憶而冒著冷汗。

「其實我們也不清楚……」小劍努力回想。「但是,我取消魔女見習生身分之後,荷荷會怎麼樣呢?」

「她假如還是原來的樣子,應該會沉睡直到下一個主人到來。但是……」魔女琳看了一下後方。「現在她的樣子,已經不一樣了。」

「主人--!」荷荷從魔女琳後方飛了過來,並且開心的撲向他。「你沒事實在太好了……」

「嘿,你不像荷荷那樣,坦率的撲向自己的主人嗎?」魔女由拉調侃著。

「哼……我又不是小孩子。」諾諾的臉頰泛紅的說,但其實是因為自己害羞的緣故。

 

之後,小劍與魔女洛莎道別,雖然雙方都很不捨,不過他們做了一個約定。那就是將來的某一天,一定會再見面的約定。

 

「我將來要是可以到人類世界,一定會去找你的!」魔女洛莎似乎很有自信,雖然眼眶中泛著淚光,但是她自己知道要是哭泣的話,一定會捨不得。

「就這麼說定囉,魔女洛莎。」小劍微笑著。「我會等妳的。」

「主人要好好照顧自己唷,那個……」荷荷害羞的低頭,並且雙手交握。「我會想你的。」

「荷荷,我也會想念妳的。」小劍輕輕的撫摸著荷荷。「而且妳一下就變這麼大,想忘記也很難呢。」

「小劍,」諾諾有些害羞的把之前撿到的水晶碎片交給小劍。「這……這個給你,要時常想我們唷。」

「嗯,謝謝妳……諾諾。」小劍收下碎片後,就由魔女由拉帶回人類世界了。

 

在此之後,荷荷與諾諾一起,在魔女洛莎身邊監督她,因為她們知道實現約定的方式,就是取得在人類世界開店的資格,而且這也是魔女里德村長唯一認同的方法。

 

當小劍回到人類世界後,本來想提起勇氣告訴泡泡自己要到北海道讀小學的事情。但就在看著她傷心的轉述Doremi她們為了救小花,犧牲了自己的水晶球,因此無法成為魔女的事情時,小劍又說不出口了。

 

到了三月下旬,幼稚園舉辦畢業典禮的當天。大家都依依不捨的樣子,讓小劍再度猶豫著,不過就在他想起自己父親的臉龐後,還是提起了勇氣,走向泡泡身旁。

 

「泡泡,對不起……」

「……小劍,怎麼突然道歉了?」剛剛還沉浸在畢業氣息中的泡泡,一時反應不過來。

「因為我有事瞞著妳,可是卻一直不敢說出口。」

「是什麼事情呢?」

「那是……」小劍深呼吸一口氣。「我要去北海道,和爸爸住在一起,還要讀那裡的小學。」

「咦?」泡泡突然覺得一陣心痛,淚水還滑過她的臉頰。「為什麼……現在才……」

 

雖然泡泡邊哭邊問,但是小劍也只能無奈的拿起手帕擦拭她流下的淚水。不過,在她恢復冷靜後,就保證到了暑假一定會回去看她。

 

於是,小劍在畢業之後,便跟著來接他的父親到了機場。在那裡,花園一家人以及良太,乘著良太的管家所駕駛的箱型車在機場歡送小劍父子,至於日向夫妻,因為一個照顧春奈,一個在出差的關係,所以無法前來。

 

「胡桃姊姊、良太哥哥……要幸福哦!」小劍看到兩人感情很好的站在一起,因此說出了這句話。

「真‧是‧的!我們現在還沒到那個階段啦!」胡桃的臉像是蘋果一般紅潤。

「小劍,暑假見囉!」良太的反應則是很平靜,而且笑得更開懷了。

 

於是,就在他們的送行下,小劍與他的父親離開了美空市……

Ri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劍第一級考試的當天晚上,是小花最後的健康檢查日。在微笑月亮的照耀下,堤防下的小劍,正與魔女洛莎、諾諾一起,為了將來的考試而討論該如何使用魔法。

 

「雖然說老頭阿迪佔掉你一大半時間是原因,不過你自己要有更敏銳的觀察力才行呢!」諾諾起了個頭,說出她所認為的事情。

「唔……」小劍本來想說看到橙髮男孩的可疑行動,不過好像對考試沒有幫助。「但是我那時似乎沒看到需要幫助的人,而且要讓被幫助的人不發現這是魔法也是很困難的一件事。」

「說得也是,不過被幫助的對象,可以不限於人類。」魔女洛莎想起她當天下午詢問魔女莉卡,卻無法告訴小劍的事情。「似乎動物也可以……」

「那麼下回小劍就挑狗狗或是小貓幫助吧,這樣或許可以成功呢!」諾諾道出了結論。

「這個方法不錯呢……」小劍微笑回應。「下次考試來臨時,應該就會一次成功吧,這樣魔女洛莎就可以恢復原貌了。」

「嗯!小劍要加油唷……」魔女洛莎聽到小劍這麼重視自己,相當開心。

 

就在這溫馨的氣氛下,突然有位魔女從天而降,讓他們都嚇了一跳。

 

「好久不見──!」她開心的飛了過來,並且停在小劍的前方。「今天是值得紀念的日子──小花最後的健康檢查,你們不去看看嗎?」

「咦?由拉姐姐,我們可以去嗎?」

「就是說啊,我記得健康檢查除了小嬰兒以及她們的母親外,都不准進去的。」魔女洛莎說出了規定。

「嗯……反正也沒規定不能過去偷看呀。」魔女由拉笑著回答。「我們趕快去吧,說不定可以看到精采畫面呢!」

「我就知道……」諾諾嘆了口氣。「好吧,反正今天總算可以輕鬆一下……下回再練習吧!」

 

於是,他們就前往魔女世界,魔女醫院的窗外偷看,但是看來看去,卻沒發現到Doremi她們,而且連其他的魔女也紛紛離開了。當他們覺得奇怪時,魔女由拉突然從懷中拿起了一個類似雷達的物品。

 

「小花不在這裡,難道是被魔法師們……」魔女由拉立刻變出掃把,並且騎了上去。「小劍!跟著我!」

「由拉姐姐?」小劍雖然心中有疑問,但還是照作了。他也把掃把變出來,並且在抱起魔女洛莎後,跟隨魔女由拉飛去

 

但是,在前往目的地的途中,魔女由拉與小劍都被不知名的狂風阻欄,抓不穩的魔女洛莎還被風彈開了。

 

「魔女洛莎──!」小劍立刻轉往魔女洛莎掉下的方向飛行,並且試圖接住她。

「難道……這裡也有伏兵?」魔女由拉彈了一下手指,讓風靜止,但不到一秒又吹了起來。「唔……只好使用絕招了!」

 

於是,魔女由拉使出了,讓附近的土地不規則隆起或是下陷的地裂魔法,而且也成功的引出一位有著紫色捲髮,手上還有一根魔杖的魔法師──老頭阿迪。就在她專心的使出用來抓住他的魔法時,自己卻被下方迅速冒出的樹藤給緊緊捆住了。

「可……可惡!」魔女由拉的四肢,都被如手掌般粗的藤蔓緊緊的捆住,不只痛也無法掙脫。「難道不只你一個……」

「魔女……只有看到我,是妳的失策!」雖然已經嚇到冒冷汗,但還是很冷靜的說出這番話的老頭阿迪奸笑著。

「看來沒有會礙事的人了,我們快去迎接小花吧!」從魔女由拉後方出來的黑髮魔法師──歐西西迪,示意要老頭阿迪跟隨他。

 

於是,他們在召出狂風包圍自己之後,便消失得無影無蹤。魔女由拉因為手心都被纏住,所以無法彈指使出魔法,因此只好將希望寄託於去接魔女洛莎,但是可能也被剛剛的魔法波及的小劍。

 

另一方面,小劍與魔女洛莎,因為被剛剛的魔法波及,現在是不知被吹到哪裡的狀態。這個地方,看起來像是一處森林,不過因為會吸收魔法能量的緣故,他們只能暫時選擇慢慢走出去。而且總感覺似乎在同一個地方打轉一般,到處都是看起來相似的樹木。

 

「魔女洛莎……我們已經走了多久呢?」抱著魔女洛莎的小劍感覺有些疲累。

「我也不知道,而且這裡好像除了我們以外,都沒有其他氣息。」魔女洛莎從小劍的懷中跳下。「這裡有條岔路,我們先一人走一邊吧。」

「但是……」

「不用擔心,我們有『心連心』的力量,所以只要其中一人在出口等著就可以了……」魔女洛莎先跳往右方的路,並且轉頭看著小劍:「我相信你,小劍。」

 

就在魔女洛莎與小劍,分開尋找不同出路的時候,魔女由拉已經被諾諾救了下來。雖然魔女由拉的雷達上,沒有小花的蹤跡,但是她們還是憑著直覺,到了通往魔法師世界之門前。

 

「趕快進去救小花吧!那些魔法師一定是想要利用小花作壞事。」諾諾催促著。

「可是,這些藤蔓的力量實在是……」

 

魔女由拉使用了很多次魔法,試圖破壞交錯在門上的細藤蔓。用燒的燒不掉、即使用利刃也無法造成損傷。就在嘗試好幾次後,女王陛下也到達此地。

 

「女王陛下!」魔女由拉立刻跪下。「小花一定就在門的後方,請您……」

「妳先去休息吧,小花一定會平安回來的。」就在女王陛下說出這番話的同時,藤蔓開始一條一條的消失了。「這就是證據。」

「是!」魔女由拉和諾諾,因為還要找尋小劍與魔女洛莎,因此爽快的離開。

 

通往魔法師世界的門,自動打開了。出現的是乘坐毯子的Doremi她們,以及魔法師界國王,而且在後方跟著的老頭阿迪以及歐西西迪兩位魔法師一到,魔法師界國王就立刻向女王陛下道歉。女王陛下不只原諒了他們,還讓魔法師世界的環境變好。

 

魔女由拉和諾諾,在尋找小劍與魔女洛莎的途中,發現了被詛咒的森林開始移動的事情。

 

「沒想到會在這時候移動……希望別發生什麼事才好。」

「主人……」諾諾暗自祈禱著。

 

這時,美空市已經是早上了。荷荷發現小劍以及魔女洛莎、諾諾都沒回來,擔心的他,就以小劍的姿態跑到魔法堂。一進門,看見了Doremi她們正在一起照顧生病的小花,而且情況不太樂觀。

 

「荷荷荷……」荷荷關心的問小花的情況。

「咦……妳是荷荷?」拉拉有些驚訝的說:「難道妳們這裡也出事了嗎?」

 

荷荷搖搖頭,拉拉才說出小花突然生病,連生命之樹也枯萎的事情。並且要在今晚帶她到魔女哈特那裡診治。

 

「荷荷……」荷荷表示,她也很擔心小花的情況。

「妳就別擔心,跟多多她們一起等待吧。」拉拉摸著荷荷的頭,溫柔的說。

 

這一天,雖然小雛與阿行覺得小劍與平常不太一樣,但是也沒有太過於在意。到了深夜,荷荷偷偷的恢復原來的樣子,飛到流水鏡子前,打算去魔女世界一探究竟,但是那邊的水竟然乾涸了,她只好靜靜的等待。

 

此時,在岔路與魔女洛莎分開的小劍,覺得自己又餓又累,就倒下了。過了一會兒,他被一隻溫暖的手拉了起來。

 

「小劍,在這裡睡覺會著涼哦。」

 

小劍看著拉他起來的人,有著溫柔的聲音、熟悉的身影,還有一頭水藍色的長髮,以及似曾相識的臉孔。她感覺到小劍在發呆,因此笑了起來。

 

「呵呵,你睡傻了嗎?」

「媽……媽媽!」小劍看清楚面前的人就是他的母親,因此哭了出來,並且投向她的懷中。「媽媽……」

「你真的睡傻了呢,小劍。」她溫柔撫摸著小劍的頭。「我們回家吧。」

「等……等一下……」小劍擦了擦眼淚。「我還有事情還沒做完。」

「嗯……不可以明天再做嗎?」她看著掛在半空中的夕陽。「你看都這麼晚了。」

 

小劍看到夕陽,才發現自己身處的環境是公園中,身上穿的是普通的幼稚園制服。他心中納悶著,自己是不是在作夢。

 

「我相信你,小劍。」小劍想起了,魔女洛莎臨走前說的話。

「媽媽……對不起,我還是要去。」他笑了一下,便離開她的身旁,往另外一邊跑去。

 

另一方面,魔女洛莎在尋找出口的時候,看到了其中一條岔路附近有村落的蹤影,她立刻滿懷期待的跳了過去。

 

「魔女洛莎,妳回來了啊……」注意到她的魔女青蛙過來迎接。

「婆婆,妳怎麼在這裡?」魔女洛莎感到不可思議,因為直到剛才她還在森林中。

「呵呵……妳忘了妳家了嗎?」

「可是我覺得這招牌應該更高才是……咦?」她注意到自己的高度,與其他的魔女青蛙不一樣了。「我變回原貌了?」

「呵呵,妳本來就是這個樣子呀。快來吃剛作好的小點心吧……」魔女青蛙一邊笑,一邊轉身往房子裡去。

「抱歉,我等會再來吃!」魔女洛莎立刻轉身離開村落,發現自己還是魔女青蛙的樣子之後,很快的往村落的方向看去,那兒已經是一片荒涼,讓她立刻聯想剛才的情況是幻影現象。「難道小劍也……我得快找他才行。」

 

不知是這個森林本身有生命,還是控制著森林之人的安排,兩人相遇了。雖然他們集合的地點不是出口,但是因為剛才的幻影,使得他們決定一起行動。

 

「小劍,我覺得這個森林,不是普通的森林……」

「我也一樣。」小劍同意著。「看來,我們說不定永遠都出不去了。」

「只好使用魔法衝擊波了吧。」魔女洛莎拿起水晶球,然後凝聚著能量。「要準備了……」

「嗯!」小劍緊緊抓住魔女洛莎,因為之前才看荷荷使用過,因此知道她下一步行動。

 

然後,有著巨大能量的水藍色光束,從魔女洛莎的水晶球前方射出,並且在一秒後聽到「轟隆」的聲音。只是,這個魔力衝擊波,還是無法貫穿這個森林,而且這力量似乎已經讓某人發覺,進而操控這森林的藤蔓,向魔女洛莎所在位置席捲而來。

 

「雖然妳們不是我要找的……但是太危險了,必須消除……」

 

在黑暗之中,有著像是靈魂的氣團在自言自語。至於它的真實身分是什麼呢?到現在為止還沒有人知道。

Ri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