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魔女的忘年會開始之前,萊拉帶來了魔女考試的消息,說這次羽月、小愛的第二級考試,Doremi的第三級考試補考,只要能在才藝大會上讓各位滿意就可過關。當然,小劍的第七級考試也比照辦理。

 

小劍雖然知道魔女洛莎醒了,不過因為不知該如何向小雛阿姨說自己要到MAHO堂幫忙的事,因此這兩天都不在MAHO堂。所以魔女洛莎在練習完畢後,立刻將此事告訴小劍。

 

「魔女洛莎不用擔心啦,只要表演才藝就可以了不是嗎?」小劍聽了之後,胸有成竹的說。

「看你這麼有信心…到底是想要作什麼才藝啊?」諾諾忍不住問。

「這是秘‧密‧哦~」小劍笑嘻嘻的回答。

「荷…荷荷荷…」荷荷表示,他那天晚上一定要好好的睡,所以還是現在說吧。

「等時候到了,我就會告訴你的~」小劍還是決定不說出來。

 

到了當天晚上,小劍趁睡前上廁所的時間,與荷荷交換身分,並且先Doremi她們一步,前往忘年會會場。到了那裡,小劍和魔女洛莎分別,因為魔女洛莎她們要到後台準備森巴舞,小劍則是先去上個廁所,等待她們一起考試。在小劍從廁所出來,並且在台下等待時,一位喝得醉醺醺的魔女拉住了他。

 

「你來得正好~嗝,陪我一起喝吧…」看來那位魔女喝得太多了,誤以為小劍也是魔女。

「可是,我還有急事…咕…」小劍話尚未說完,就被灌了一瓶。

 

另一方面,諾諾知道這次的森巴舞只能讓魔女青蛙參加,覺得很可惜就先飛到精靈之村所佔的位置上,和露露村長一起談天喝酒去了。魔女洛莎則是對魔女青蛙們報出自己的名字之後,引起了一場小騷動。

 

「沒想到連妳也變成魔女青蛙啦…嗚嗚,這麼好的一個女孩…」

「就是說呀…對了,那麼妳收的魔女見習生乖嗎?會不會三不五時就鬧脾氣?」

「你收的有比魔女莉卡家的還多嗎?她家有四個呢!」

 

魔女青蛙們妳一言我一語的說著,並且問了一些問題,不過魔女洛莎都只有簡短的回答,因為上場時間快要到了。

 

「婆婆們,時間已經快要到了啦…」魔女洛莎看到上一位已經表演完了,雖然隨之而來的不是鼓掌聲。

「說得也是,大家也都到齊了…我們上場囉~」

 

於是,魔女青蛙們便上場,跳著她們拿手的森巴舞,不過今年的下場還是一樣被喝倒采。魔女洛莎想說小劍也差不多要準備上台了,就先和魔女青蛙們暫別,到台下找個好位置先坐著。

 

稍早之前,Doremi她們幫忙完魔術表演,到了忘年會會場時沒有發現小劍,決定先去報名。之後,三人上場表演完畢也難倒了魔女們而過關了,這時小劍才醉醺醺的站出來。

 

「小劍終於上來了…不過他剛剛都到那兒去啦?」魔女洛莎在台下疑惑的看著他。「而且臉上還紅紅的…」

「各位晚安~!我是魔女見習生小劍!」小劍搖搖晃晃的走上舞台,並且向各位喊出自己的姓名。「今天~我要表演的才藝是…」他從裙子中拿出一片葉子。

「小劍…不要緊吧?」在舞台後方看著的Doremi,頭上冒出斗大汗珠。

「感覺怪怪的…不像平時的小劍耶…」羽月也冒著冷汗。

「會不會是被哪位魔女灌醉啦?」小愛看到小劍滿臉通紅,而且身上似乎有股酒味。

小劍並沒有理會在舞台後方竊竊私語的三人,自顧自的拿起葉片揮舞著。「妳們~看!這片葉子沒有機關,也沒有魔法~~」

 

小劍揮舞一陣過後,把葉片放在自己的嘴上,隨即利用葉片吹出美妙的樂曲-即使他現在的腳似乎不聽使喚的繞著圈圈。就在他吹奏完樂曲之後,魔女們因為覺得他的樂器和舞步真的太特別了,因此非常滿意的鼓掌,所以小劍的第七級試驗也合格了。

 

最後,是魔女見習生三人組獲得第一名。雖然小劍也同樣獲得掌聲,但是因為第一名只能選一組,因此小劍獲得的禮物是第二名的神秘禮物。

 

「得到第二名的魔女見習生小劍,請上台。」魔女琳手上拿著一盒以素色包裝紙包裝,大約像是一本字典大小的禮物,站在舞台中間,對著台下喊著。

「嗝…好~」酒的效力似乎還沒消退,因此小劍搖搖晃晃的上台。

「唔…是誰讓這孩子喝酒的…」魔女琳想著,不過她還是表情鎮定的看著小劍晃到她的面前。

 

魔女琳頒發獎品之後,便牽著小劍的手下台,並且將他交給魔女洛莎。之後,就是第一名的頒獎時間。女王陛下向Doremi她們致謝,並且請她們說出願望。

 

「請說出妳們的願望吧…」女王陛下以溫柔的語氣問。

「我要牛排吃到飽…」Doremi的話還沒說完,就被羽月和小愛摀住嘴。

「請讓Doremi越級通過考試吧!」兩人異口同聲的說。

「我知道了,妳們想一起變成第二級…。那麼,Doremi請把認定球的筒子拿出來吧。」

 

Doremi拿出了筒子之後,女王陛下給予她認定球,讓她成為第二級魔女見習生,三人開心的向女王陛下道謝。不過就在此時,小劍躺在地上睡著了,而且他睡著的地點,剛好是從台上看很清楚的地方。

 

「小劍快醒來啦~在女王面前睡著是很不禮貌的…」魔女洛莎發現小劍睡著,便著急的搖晃著他。

「唔嗯…要晚安吻啊…」小劍似乎是醉到迷糊了,親吻了魔女洛莎之後,便又睡著了。

 

此時,因為突然被吻而驚嚇得跳了起來的魔女洛莎,身上發出了光芒,並且變回了原貌。在場的魔女,尤其是魔女青蛙們都非常驚訝的看著。

 

「我…又變回原貌了?」魔女洛莎不敢相信的看著自己。「到底是為什麼…?」

「真是不可思議…」女王陛下雖然臉上披著面紗,但還是知道她很驚訝。「魔女洛莎,恭喜你變回原貌。」

 

在女王陛下的祝賀之後,台下也響起熱烈的掌聲,魔女洛莎和諾諾感動得相擁而泣。忘年會結束之後,Doremi她們回家休息,魔女洛莎便抱著睡著的小劍回到魔女青蛙村,並且讓他睡在自己的臥室。

 

「嘿~喲!」諾諾抬來了一瓶解酒用飲料。「小劍如果醒來還昏昏沉沉的,就拿這罐給他喝吧~」

「嗯…」魔女洛莎點了點頭。「不過…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管他的,只要妳能變回來就好啦。」諾諾躺在一旁,看著天花板語調輕鬆的說,之後表情似乎變得擔心的樣子。「或許…魔女里德村長應該不會再讓妳離開魔女世界了吧。」

「…媽媽的確有可能這麼作,因為她最討厭的就是東方人了。」魔女洛莎看著諾諾的表情,想說她一定聽到了什麼,之後她有點擔心的看著睡得正香的小劍。「但是沒有我的指導,他要如何成為魔女呢…」

「他或許會中途放棄吧,因為妳已經變回原貌啦。」諾諾想也不想,便說出口了。

「…對啊。」魔女洛莎也想起了,他當時就是要負起責任,才會成為魔女見習生的。

 

就在魔女洛莎嘆息之時,她的身體又發光了,並且變成魔女青蛙的樣子,在一旁的諾諾,驚訝的坐了起來。

 

「跟上次一樣…」諾諾驚訝的說。「但是時間比上次還長…」

「結果,還是有時間效力啊…」魔女洛莎垂頭喪氣的。

「不過往好的方面想,妳和小劍就暫時不必分開啦~」諾諾飄了起來。「我馬上去通知魔女里德村長,說一定要讓小劍成為魔女,妳才能完全變回原貌的事情囉~」

「搞什麼…原來諾諾她比我還高興啊…」魔女洛莎笑了起來。「看來以後還要相處一段時間…小劍。」

 

之後,小劍醒來了,他完全不記得在忘年會中發生什麼事,只知道自己似乎通過了第七級試驗。他站了起來,發現魔女洛莎正在看著後院的景色。

 

「唔…魔女洛莎,這兒是那兒?」

「我的房間。」魔女洛莎強調著。「我在魔女青蛙村的房間。」

「這兒…就是妳的家呀…」小劍摸著頭。「對了…才藝大會開始時我到底怎麼了?我好像記得我有吹葉笛,而且通過了第七級…之後就不知道了。」

「原來那叫葉笛啊,可以再吹一次嗎?」

「好呀,雖然我只會吹幾首間單的曲子呢~」

 

小劍說完話之後,便從地上撿了片葉子,先把它擦乾淨,再放到嘴前吹著。魔女洛莎在一旁安靜的聽著,直到魔女里德走了過來。小劍看到魔女里德嚇了一跳,因為她就是上次考八級試的時候,所遇到的那位魔女。

 

「咦?妳怎麼會在這裡?」

「我就是這個村的村長-魔女里德,當然可以在這裡。」她還是面無表情的注視著小劍。「既然你已經醒來了,那就快回去吧,你家鄉的時間已經是早上了。」

「這…這麼晚了啊~~糟糕…荷荷一定會穿幫的啦~~~」小劍慌張的在原地轉圈。

「魔女洛莎,快點帶他回去吧。」魔女里德嘆了口氣。

「媽媽…嗯!」魔女洛莎感動的立刻拉住小劍。「我們趕快騎掃把回去,一定來得及的!」

「魔女里德村長,謝謝妳…」諾諾在小劍抱著魔女洛莎,騎著掃把離開的同時,向魔女里德道別。

 

就在他們回到美空市的時候,已經早上九點了。小劍立刻想到今天要上幼稚園,因此馬上飛到幼稚園操場旁的草叢中解除變身,以及等待著荷荷出來與他交換身分的時機。不久,荷荷因為在小劍來到附近的時候,他便感覺到了,因此一下課就立刻飛奔到草叢中。

 

「荷~」荷荷開心的撲向小劍,一時忘了他還沒有變回精靈模樣。

「我知道你想要好好的休息啦…所以先變回精靈模樣吧。」小劍雖然被壓倒,但還是小聲的說著,並且讓變回精靈模樣的荷荷進入球中休息。

 

之後,小劍把球收到自己的口袋中,回到了教室。並且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過的上下課。當然,下課的時候是胡桃接自己回家的。再過幾天,就是新世紀的開始,到時候會發生什麼趣事呢?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