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幼稚園合宿的夜晚,小劍因為想要確定順一老師的心意,因此在廁所巧遇之後,又叫住了他……

 

「順……順一老師!」

「嗯?小劍還有什麼事呢?」

「老師你……喜歡泡泡嗎?」

 

小劍緊張得心跳加速,並且屏息以待,深怕錯過了順一老師的回答。順一老師雖然看小劍的樣子有些奇怪,不過他也沒想這麼多,直接回答了。

 

「當然喜歡。」順一老師笑著回答了。「因為她很有領導能力,又會照顧同學,是位不可多得……小劍?」

 

順一老師話說到一半,就看到小劍背對著他跑走了。覺得很納悶。

 

「我說錯了什麼嗎……?」

 

另一方面,在廁所內的小便斗旁邊,有個置物櫃。置物櫃上,擺放著廁所用品,以及小劍最愛的『小布丁』也在上面。為何它會擺在那邊呢?因為那是小劍為了方便上廁所,請順一老師幫他放的,不過他們卻都在上完廁所後不小心忘記了。

 

「……哈啾!」

 

『小布丁』,也就是魔女洛莎。因為置物櫃的溫度比在小劍懷中低,因此感到冷而打了噴嚏。她在打了這聲噴嚏後,也睜開了眼睛。

 

「怪了……這裡是哪?還有小劍呢?」

 

她開始兩手叉在胸前,並且思考著自己睡前應該是有跟著小劍去上廁所的,不過為什麼會放在這種地方,自己也不知道。過了一會兒,她決定不想了。於是,她決定把身上的被單當作斗篷蓋住身體,悄悄的飛回去。

 

當她從廁所飛出來時,觀察四周已經空無一人,所以她便放心的飛回去。她一邊飛著,一邊看著周圍的景色。

 

「小劍的學校,有種懷念的感覺呢……。」不知不覺回憶起小時候的她,微笑了起來。「記得那時待在學校,魔女由拉偶爾還會來幫忙呢。對了,自從諾諾前兩天說她指出微笑月亮說不定是我恢復原貌的關鍵,而且還把由由寄放在這裡教導荷荷之後就回去了,不知道她在北海道一個人會不會孤單……」

 

她邊擔心著魔女由拉邊飛著,直到過了最後一個轉角,正要飛到小劍他們睡的房間時。突然,門打開了,讓魔女洛莎嚇了一跳。

 

「……!!」

 

還好她在喊出聲音時,先用手摀住自己的嘴,不過因為沒有手把蓋住自己的被單撥到後面去,因此被單也整個蓋住了。在她的眼中,四週都是被單那灰灰白白的顏色,完全看不見前方的路。

 

不過,開門的人因為看到了被單的一角,因此覺得奇怪,並且很自然的往上一看,就看到魔女洛莎被白色的被單整個蓋下的樣子。對他而言,就像是白色的無臉幽靈浮在空中,因此他嚇得大叫。

 

「啊~~~進化型真的出現啦!!」

 

原來,開門的人是公敬。他是因為想要上廁所,因此才醒來的。結果一開門,映入眼簾的竟然是浮在空中的白色幽靈。更可怕的是,它還是沒有臉的,正巧吻合自己想到的妖魔鬼怪進化型態─無臉飄浮鬼。因此受到驚嚇的他,昏倒在房門口。

 

「……?這尖叫是怎麼回事!?還是先讓大家睡著,再尋找小劍……」

 

聽到從自己下方來的叫聲,魔女洛莎感覺不妙,因此彈指施魔法,讓整個幼稚園的人類,都保持睡眠狀態。另一方面,小劍從聽到順一老師坦承他喜歡泡泡的那一句話之後。心中有所誤解的他,開始擔心自己的能力,能否贏過順一老師。

 

「該怎麼辦呢……雖然使用魔法說不定能贏,可是泡泡一定會看出來的。而且泡泡現在也非常喜歡順一老師……。」

 

此時的他,眼眶泛著淚光,坐在幼稚園的屋頂上。不過,因為他是不可能自己爬上去的,所以他是變身之後,再叫出掃把來飛上去的。現在的他,身穿著魔女見習生服裝,掃把還放在身旁,不過有用手抓住,因此不會掉下去。

 

就在他心情沮喪的時候,聽到了公敬的慘叫聲。雖然自己心中有些害怕,不過聽到公敬那樣的叫聲,一定是有什麼大事,因此他用手套抹了抹將要流出的淚水,乘上掃把,趕往公敬慘叫的地方。

 

當他趕到的時候,看到公敬昏倒在地上。感到困惑的他,只注意到公敬昏倒的地方似乎妨礙了行人通行。他試著要把公敬抬回他睡的地方,但是力氣不夠。

 

「嗯…既然如此,啪拉拉頓‧皮拉咪魯碰…把公敬回歸原處吧。」

 

小劍為了不吵醒其他人,因此小聲的唸出咒語。波龍的前端發光後,公敬的身體也發著微光,並且飄了起來,慢慢的回到他的床位上。

 

「呼……成功了呢。」小劍因為這個魔法沒有打擾到四周的同學,因此放心的鬆了口氣。「不過,為何公敬會睡在這裡呢?真是奇怪……」

 

他在覺得奇怪的時候,順勢把房門口周圍都看了看,發現到一條白色的被單掉在地上。此時,他立刻想起了魔女洛莎在去廁所前,還變出了一條被單預防著涼的事情。

 

「嗯……我到底把她放到哪兒了呢?」在他煩惱的時候,想起之前考試的事情。「對了,如果魔女洛莎也在找我的話……試試看吧。」

 

小劍閉上眼睛,心中想著魔女洛莎的一切事物。當他再度睜開眼睛,發現轉換器上微弱的綠光指向窗戶。於是,他就繞了出去,並且飛向光芒指向的地方,也就是遊戲場的方向飛去。

 

「原來,妳在這兒。」他發現坐在鞦韆上,像是在休息的魔女洛莎。

「這聲音……小劍?」魔女洛莎轉過頭去,看到了剛從掃把上降落的小劍,而且他胸前的轉換器,發出了微弱的綠光。「你已經能夠自由使用這魔法啦……」

 

小劍點了點頭,之後便把掃把收回轉換器,安靜地坐在魔女洛莎的旁邊,一起看著天空。過了一段時間後,魔女洛莎先開口了。

 

「你不睡覺嗎?」

「………」

 

小劍低下頭,不發一語。

之後,又過了幾分鐘,他終於鼓起勇氣開口了。

 

「那個……魔女洛莎,真的沒有告白成功的魔法嗎?」

「告白成功是要看被告白的人內心想法,所以沒有……。」魔女洛莎搖了搖頭,之後驚訝的問:「難道說,你告白了!?」

「不……不是啦,我是問……問順一老師他喜不喜歡泡泡的事。」

「結果,他說喜歡嗎?」

 

這道聲音,和魔女洛莎的不太一樣,不過小劍並沒有注意到。

 

「嗯。」

「所以你就沒有信心了嗎?」

「嗯……」

「那你還真是沒用。」

「諾諾,請別躲在我後面說話……」

 

魔女洛莎敲了一下諾諾的頭,似乎有些生氣的樣子。

 

「因為在堤防感覺到有很大的魔法,所以我不放心,特地飛來找你……」

 

她摸了摸頭頂,有點抱怨的說出來這兒的原因。

 

「只是真實的說出自己的想法,妳還打我……」

「這樣也太直接了吧……」魔女洛莎似乎還很激動的樣子。

「沒…沒關係的,妳們就別吵架了……」小劍看著即將吵起來的兩位,有點慌張。

 

突然,諾諾飛了起來,伸出小小的食指指向小劍的鼻子。

 

「那麼,你明天就對泡泡告白吧。」

「咦?」

「這樣才能確定她對你的想法不是?」

「是這樣沒錯啦……」

 

小劍雖然有些不情願的樣子,還是答應了諾諾。

 

於是,到了隔天。

 

清晨的曬衣場,有個小小的身影,鬼鬼祟祟的拖著一團東西走著,同樣早起的順一老師,注意到這奇怪的景象,就前往查看。

 

「啊,是公敬。」順一老師趨前詢問:「你這麼早起來,在作什麼?」

「哇啊~被發現了~~」公敬嚇得丟下那一團東西後,逃走了。

 

在公敬跑走之後,順一老師撿起那一團東西查看。

 

「這不是棉被嗎?……唔!有尿騷味……」

 

他立刻了解,公敬是偷偷出來曬棉被的事。於是,他就幫忙把被子掛在曬衣繩上,湊巧讓因為聽到公敬叫聲而過來查看的加奈子老師看到了。

 

「順一老師,辛苦你了。」

「這沒什麼啦,倒是妳也常作這樣的事吧,辛苦妳了……」

 

之後,兩人開心的聊著天,直到第二天的行程即將開始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